今天北台灣上、下午天氣明顯不同。白天還是維持前幾天晴朗舒適的天氣,中午過後,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,明天起就會明顯轉為濕冷天氣,這波溫度下滑後,北方冷空氣接手,暫時看不到回溫趨勢,至少會持續冷到一月初。今天上午各地維持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,只有東半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;不過,原本預估晚間才會通過的鋒面將提早報到,使得北臺灣中午前後雲量逐漸增多,降雨機率也會提高,提醒在北臺灣要參加耶誕夜活動的朋友,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備用。溫度方面,北臺灣因為雲量增多,高溫會比昨天略低2度左右,白天預估高溫:北部和宜蘭26度,中南部28到29度,東半部27到28度,各地低溫16到20度,夜晚到清晨還是偏涼,提醒大家留意日夜溫差。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,冷空氣逐步南下接近,北部水氣增加、溫度下滑,明後天低溫只有14到15度,和前幾天清晨低溫有4到5度的差別,白天高溫約20度,比起前幾天更是大幅下滑8到10度。中南部因為在背風面,變化不會這麼明顯,但高溫也會下滑2到3度。另外,氣象局清晨發佈濃霧特報:今天金門、馬祖、澎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;目前馬祖有濃霧發生,能見度不到一百公尺,若有搭機需求,請注意航班資訊。根據環保署提供的空氣品質資料,今天全台各地及外島地區PSI為良好到普通等級,指標污染物為懸浮微粒;高屏地區PM2.5指標為中到高等級,其他地區及外島為低到中等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