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金鋒最後球季 球迷等招牌轟

圖為Lamigo桃猿隊球星陳金鋒(左四)為富邦盃少棒賽開球。記者陳正興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「大師兄」林智勝離開後,卅八歲老將陳金鋒成為Lamigo桃猿隊全壘打王,生涯累積一一九轟在中職史上排名第七;今年將是鋒哥職棒生涯的最後一年,儘管近年出賽數不多,退居二線行列,他未來在場上的一舉一動仍受期待。陳金鋒在台灣棒壇的地位,無人可以取代,光是他在一九九九年赴美加入道奇隊,開啟後輩一連串旅外風潮,至今未有衰退跡象,就不難想像對棒界的影響有多大。鋒哥今年迎接美職、中職第十八季的意義不同於以往,猿隊必須顧及團隊戰績,也要尊重他的退休之旅,如何兼顧這兩者,對球團高層和教練團將是極大考驗。二○○五年在美國第七個球季結束後,陳金鋒選擇返台發展,○六年加入猿隊立刻幫助球隊奪下隊史首冠;過去十個球季,猿隊拚出四次總冠軍,鋒哥完整經歷這一切,今年將是他的生涯最後一季,能否「有頭有尾」再嘗冠軍香檳,將會是季末很有吸引力的話題。林智勝帶著二○七轟轉戰中信兄弟隊,陳金鋒成為猿隊唯一全壘打三位數的球員,再來是林泓育八八轟,本季可望跟進,加入「百轟俱樂部」。從鋒哥過去紀錄看來,他有九十轟集中在生涯前四季,接下來六季只有廿九轟,最近一次開轟已是二○一三年十月十一日,最近兩季都熄火;今年若能重現全壘打,也算是用最招牌的方式向球迷說再見。陳金鋒打完本季後,在猿隊十一個球季薪資總額將達八千兩百廿三萬元,這個數字仍是中職史上最高身價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001/1494319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