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棟校舍震損 高市:開學無虞

南台灣強震造成高雄市92棟校舍受到波及,天花板掉落、地板龜裂、水管破裂等,市府教育局副局長戴淑芬今天表示,有立即危險的都已修繕了,不會危及學生安全。各級學校即將在15日開學,相對台南市的震災,高雄市受損輕微;不過教育局日前統計仍有高中職6所、國中21所、國小59所、幼兒園6所共92所,災損逾新台幣961萬元。教育局統計校舍災損多以建築外牆剝落、混凝土掉落或龜裂、輕鋼架損毀、水塔傾倒、伸縮縫縫隙變大、水管破裂、滲水等居多。戴淑芬說,地震隔天就請技師前往學校勘災,鑑定校舍安全,有立即危險的都已改善,至於後續要修繕的也向教育部國教署通報,並爭取補助款,以利後續修繕。她指出,尚未修繕的災損不會有立即危險,學校會以專款加速改善,以確保建築安全。至於震災致私有建築受損,市府工務局建築管理處長蘇俊傑表示,杉林區有10棟、美濃區有8棟,另有2戶空屋倒塌。他表示,經結構技師勘驗,通報受損建築都沒有結構疑慮,已請所有權人補強改善,以確保建物安全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3/149925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