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舊三合院 變身長照基地

莿桐鄉蒜鄉麻園生活館以三合院為長照基地,照顧當地80位老人家。 記者胡瑋芳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莿桐鄉麻園社區蒜鄉麻園生活館以三合院為長照基地,社會關懷協會總幹事賴惠華與鄉長廖秋蓉等人參訪後,牽線秋茂有機農場主人陳信行生產的無毒蔬果,送給老人食堂,為80位老人家加菜。「莿桐是個好地方。」廖秋蓉說,莿桐鄉以濁水溪滋養土地,蘊育豐富又美好農產,村民大多從事農業,樸實又熱情,鄉民們也都很支持老人食堂的運作,紛紛捐出家中自產農品。麻園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是村長的陳文龍指出,老人食堂設於蒜鄉麻園生活館,位於莿桐最熱鬧的麻園村路旁老舊三合院,經協會多年整理才變成現在舒適平坦水泥地,門口埕能讓老人們的輪椅舒適地自由來去,村長太太自豪地說,以前沒經費也辦共餐、量血壓、上課,由弘道基金會籌款幫忙,經過好多年的努力,才有現在的規模。「歡迎大家來麻園有吃又有玩。」張姓耆老說,麻園最有名的是大蒜相關產品,有糖醋蒜、蒜頭壽司、蒜香元寶、培根蒜捲等,光是想到就快要流口水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160551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