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受損嚴重 高鐵台中以南 17時前無法通車

南台強震,高鐵系統受損。 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受到美濃大地震影響,台灣高鐵公司立即針對台中以南進行土木結構檢查,發現台南歸仁路段電車系統受損嚴重,需要進一步搶修,原本估計11時以前通車的期待將落空,如果檢視受損狀況太嚴重,恐怕今天都無法通車。台灣高鐵公司表示,目前台南以北30公里處約在歸仁路段的電車線受損嚴重,需要進一步搶修,將會再每個小時公布修復進度直到通車為止。【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╱即時報導】受到地震影響,高鐵左營站今天上午表示,高鐵列車最快11點才會發車,乘客如果趕時間,可以走到三鐵共構的台鐵新左營站,台體自強號列車今天上午增停新左營站。台鐵118次自強號列車今天上午10點7分停靠新左營站,急著北上的乘客可改搭台鐵。高鐵公司表陸續完成土木結構巡檢,各地回報安全無虞,目前正在進行列車巡軌。高鐵公司建議,若要前往台中以南各站的旅客,可搭乘高鐵現有各南下班次至台中站,並由台鐵新烏日站轉搭台鐵列車繼續後續行程,或等待高鐵公司宣布恢復營運以後再前往高鐵車站,以空位搭乘方式繼續行程。由南部地區北上旅客,建議可搭乘台鐵北上列車至新烏日站,再轉搭高鐵北上列車。高鐵台南站電車線掉落 11時恐難搶通【中央社/6日電】受南部地震影響,高鐵部分列車停駛,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,原擬搶修後上午11時恢復通車,但因台南車站電車線掉落,嘉義以南通車時間恐會延後。陳威仁上午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召開記者會,作上述表示。陳威仁說,台鐵與高鐵因地震在第一時間停駛,台鐵已在上午8時35分開出自強號。交通部說明,高鐵目前土建沒問題,台南站發現電車線掉落,全線通車會再晚一點,屆時將在網站公佈。台鐵已全線恢復正常行駛,並加開靠近高鐵站的班次,公路總局也啟動加班車,協助接駁。交通部表示,受影響旅客,一年內可以隨時到各車站辦理退費。

新聞出處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9/1491552





7D4FE62920A7B46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