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科綠化有成 湖泊區群花爭豔

南科湖邊羊蹄甲數量多且正開花,今年不少花朵與樹葉因寒害溫差大枯萎掉落。 記者周宗禎/攝影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台南科學園區霞客湖等區內主要湖泊周遭花卉正盛開,吸引廠商員工與路人觀賞。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,南科至今種了17萬棵樹、許多已年年開花,今年還會持續種植。南科廠商公會處長郭春暉說,群創光電東側迎曦湖、台積電六廠環西路北側霞客湖及道爺湖南側、堤塘湖步道等地都有花開,雖有不少花葉遭凍傷,仍然值得大家利用假日慢遊賞花。南科園區10多年來陸續開闢綠地與植栽美化,許多初到的外地民眾,一進園區就被貫穿園區的南科南、北路的大王椰子與各路口花卉吸引。科管局指出,每年2月區內艷紫荊、黃槐、美人樹、苦楝、桂花等開放,不久後環西路的黃金風鈴木、木棉又將陸續開放。夏天南科南、北路更有大片藍花楹、鳳凰木綻放藍紫、橘紅色花朵,P17廣場等地則有成串黃色阿勃勒隨風搖曳。郭春暉說,他每年都到園區各處拍攝花木,環西路二段三抱竹湖、南科七路霞客湖的苦楝,迎曦湖南科南路旁花圃及環東路旁的羊蹄甲、道爺湖的黃槐等都值得觀賞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1529431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manreyes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